爱喝白开水

九辫的九

日常,平淡,勿上升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到十二,先选一个数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九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采访视频放出来后,张云雷照例拿起手机开始刷微博,想看下粉丝都有什么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让他意外的是,这句话居然也有人磕糖。他忍不住笑起来,不过是随口说的一个数字,粉丝们的脑洞真是让他这个西皮粉头子都自愧不如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,他嘴里喃喃的又念出这个数字,扪心自问了一下,真的是随口说出来的吗?仿佛是,又仿佛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他真的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的,然而他也不得不承认,这个未经大脑就作出的选择,大概是出于深入骨髓的对这个数字的偏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多爱呢?

        大街上听到大喇叭放的“只要九块九!”也会咯咯的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大上货时,看到粉丝们送的红玫瑰就会想,这得是九十九朵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爱呢?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九郎名字里有九?可是九字科的学徒名字里都有九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云雷是个不爱费心的人,少有这样剖析自己心理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觉得大概因为九郎的九跟别的九不一样,因为九郎的九是九辫的九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西皮粉头子又觉得大家这口糖磕的不无道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“九辫”这两个字就变成一体的了。在张云雷的心里,好像本来就该是这样,如同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人在一起,并没有什么仪式,也没有谁表白谁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两个人在三庆园演完出,杨九郎开车送他回玫瑰园。车停稳之后,张云雷扭头看着杨九郎,杨九郎也看着他,也不知怎么的,张云雷就凑过去亲了杨九郎一口。那是他第一次亲杨九郎,不是在台上,不是在活里,是真的亲。杨九郎也没有吃惊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两个人相视而笑,心照不宣。
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一切都自然而然。牵手,拥抱,接吻,以及其他。该发生的都发生了,就像所有的情侣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有时也觉得奇怪,明明两个人都是很注重仪式感的人,怎么当时就这样平淡的确定关系了呢?而他心里居然也一丝遗憾都不曾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是水到渠成,感情到了就在一起了。就像师傅养的花,时候到了,花自然就开了。不会因为你想让它开就早开,也不会因为你不想让它开就不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云雷继续刷着微博。大家都说他是九辫西皮粉头子,确实,他是喜欢看大家磕糖的。有时看视频,有时看图片,有时看文字。杨九郎用手给他接茶叶梗啦,杨九郎给他整理衣摆啦,杨九郎给他送宵夜啦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细节本来只是他生活中都习以为常的小事,习以为常到自己都感觉不到什么,就像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一样。但是看到粉丝们因为他俩一个小动作就炸成烟花,他一边嘲笑她们大惊小怪,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一边又从粉丝的兴奋中咂摸出一丝别样的甜蜜。那些细节被粉丝们拿放大镜放大了再摆在他面前,好像甜蜜也放大了几倍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有时甚至看的面红耳赤,凑到杨九郎跟前赏赐几个香吻,杨九郎虽然莫名其妙但是也甘之如饴。从这个角度来说,他还要感谢西皮粉,简直是他俩感情的催化剂。

        偶尔也会看到不好的言论,说他不好的,说九郎不好的,说他俩不好的。他也会气愤,但总会归于平静,转头继续去看磕糖的粉丝。每当这时,他就会想起师傅的花,不管你想不想,该开的花总会开。不管别人说什么,他俩还是要过自己的小日子。有时候还会有逆反心理,你说我们不好,我们就非要好给你看。从这个角度来说,黑粉也是要感谢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眼睛有点累了,张云雷放下手机,抬头看见杨九郎端着一杯水过来给他喝,然后问他晚上想吃点什么。他顿时笑的像偷了腥的猫,杨九郎有点莫名其妙。张云雷想,怪不得渴了喝水饿了吃饭一样的日常也有人磕,因为他渴了有杨九郎给倒水,饿了有杨九郎给张罗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搂住杨九郎的脖子,轻声说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最爱的数字是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捧哏技能立刻激发,瞬间就明白了他小脑袋里想的东西,接到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最爱的汉字是雷。”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87)